您现在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> 文章文章

自己想注册一个小公司怎么办?-

2022-11-23 752人已围观

简介 知道我们公司的成立其实并不容易,早期有很多手续要办理。无论是小公司还是大企业,申请注册都要受到某些标准的限制,那么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?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。

知道我们公司的成立其实并不容易,早期有很多手续要办理。无论是小公司还是大企业,申请注册都要受到某些标准的限制,那么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?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。参考学习培训,期待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 
一、申请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标准:
 
1.公司股东
 
新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》要求公司在申请注册时必须有公司股东(投资者)。公司股东项目投资创办的公司属于一人有限公司,也可以是两个或两个以上股东项目投资的注册公司。注册公司时,你应该提交和
 
报验资公司股东身份证原件。
 自己想注册一个小公司怎么办?
2.公司法人
 
公司应当具有企业法人资格,法定代表人可以是公司的股东之一或者受雇人。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照片。
 
3.公司的注册资本
 
申请公司注册时,必须有注册资本。新要求,公司注册资本至少3万人民币,一人对比公司注册资本至少10万人民币。
 
 
4.公司名称
 
申请公司登记时,必须先核准公司名称,还要提交几个公司名称进行验证。上海申请注册公司核名的标准是,在同行业竞争中,公司名称不能有重名或谐音,如果有几种字号,需要去掉核名。
 
5.公司的经营范围
 
申请公司登记时必须确立经营范围,后续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公司经营范围。你可以把你现在要做或者将来可能要做的业务流程写进业务范围。业务范围100字以内,含标点符号。
 
6.公司的注册地&址
 
公司注册地&址必须是营业所的详细地&址,并出示租赁合同和房产证复印件。
 
7.公司规章
 
公司成立时,应当向业务主管单位提交公司章程。公司章程规定了公司的名称、经营范围、股东及出资比例、注册资本、股东及执行董事、监事的权利和义务等。
 
8.执行理事
 
公司成立时,可以召开股东会(董事会至少由三名监事会成员组成),也可以不召开股东会。如果没有董事会,应任命一名监事会主席。公司股东可以担任监事会主席。执行董事应出示身份证原件。
 
9.会计人员
 
公司进行税务变更时,需要提交会计师的资料,包括身份证件复印件、会计执业证书复印件、照片。
 
10.公司主管
 
按照公司章程的要求,公司成立时,可以有职工监事(多为公司监事),也可以没有职工监事,但公司监事应当有一名。一人比较有限公司股东不得担任公司监事;公司的两个或两个以上股东,其中一人可以担任公司的监事。
 
申请公司登记时,应提交公司监事的身份证原件。

-六神源码网